西行记事06

我真的,以为自己可以在十一前把去年的游记写完……

总之这回是真写完了……

14.06.26-07.03

总之25号下午到达后,我们在格尔木住了一晚。其实因为《盗墓笔记》里瞎子第一次出场就是在格尔木,我对格尔木还挺好奇的。不过,虽然说是青海第二还是第三大城市,城区还是挺小的,而且晚上九十点就街上就没什么人了。周边景点好像很多,比如西王母瑶池啊什么的,让身为一个盗笔厨的我满是憧憬,但是乐仔和雪姨并没有什么兴趣T.T,所以只好作罢。

第二天,司机大哥一大早就跟我们道别走了,他想赶在晚上开车到兰州。而我们在休整了一下之后,大概在10点左右也出发了。

因为要去敦煌,所以我们先坐车到达了柳格高速的入口。大西北高速上收费站少,管理松散,所以行人还是可以出入的。主要是因为车特别特别少,所以还算安全。住在大城市的小伙伴们可不要学我们随意出入高速路啊(

我们到达的时候看到前面还有一波搭车的年轻人,不过大概我们运气比较好,等了小一会就来了一辆商务捎上了我们。不过这辆车是去西宁的,所以只载我们到中间的岔路。

看,这路上是有多荒凉啊……

null
于是在寂寞的等车过程中,我们开始这样

null
这样

null
还有这样

null
还有我和乐仔的互拍

null

null
别在意我的大脸哈哈哈哈。

总之我也忘了等了多久,终于来了辆车可以载我们去……唔我印象是小柴旦?哎果然还是有点久远印象不深了…

不过确实路过了这个地方。

null

之后车主因为要去大柴旦,所以把我们放在了岔路口那。顺便一说路过的一个湖,好像是小柴旦盐水湖吧,真的好好看啊。然后超广并拍不出来……

null
然后我们就开始了新一轮的等待。

null
远远望过去是什么山来着,我也忘记了,反正通体发黑。云层很低很低。

null
总之大概两个多小时后,终于遇到一位中石油的好心大叔,要去敦煌,就捎上了我们。

开到大概一半大叔突然心情不佳,告诉我们发现自己的驾照和身份证忘带了,柳格高速中途因为要过省,所以会有一个身份检查的关卡,如果过不去他就只好原路返回了……

快到到关卡的时候,司机大叔停在拐角的地方,我和乐仔先跑过去探探情况,发现旁边的停车区停着一辆小面包,询问了一下,司机说是工作人员强制让他们下车休息休息。我们稍微聊了几句发现好几辆车过去的时候根本不检查啊!然后,趁着工作人员进屋不知道干嘛去的时候,赶紧让大叔开过来。嗯,就这样过来了。

顺利过关之后大叔心情明显好了很多,开始跟我们侃大山,坐在前座负责说话的我真是吃不消啊……(你。

就这样顺利到了敦煌,在城郊司机大叔就放我们下来了,据说是因为没有证件不让进城。然后还很热心的留了电话号码,说是有什么事儿可以找他,好人啊!

到青旅放好东西休息了一下后,就去逛逛城区。有个沙洲夜市蛮有趣的。

null
敦煌真不错呀。顺便一说,敦煌的牛肉面我觉得比兰州的还好吃呀!(喂。

第二天去了玉门关,古长城遗址和魔鬼城。

哦对,因为我太懒所以提议报了个青旅的团。第一个景点是去了个什么古城,不过反正是人工后建起来的,我们三个压根就没进去。只在外面发了发神经病。

null
null
然后就是玉门关啦!大西北风景真好啊,我喜。

null
null
还记得那句两岸猿声啼不尽,春风不度玉门关吗。

……好的,我随便说说的。其实是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古长城就不上图了。之后去的雅丹魔鬼城真好啊,感觉很震撼,好想在这里拍盗墓啊!

null
null
在魔鬼城这里看了落日,大漠落日圆,大家自行感受一下(。

云彩很漂亮。

null
null
第三天,嗯,说说,你们去敦煌是看什么的,当然是莫高窟和鸣沙山啊!(。所以我们就去了莫高窟。

莫高窟,很好,古人真是令人震惊啊!记住一定不要嫌累不去博物馆啊,有几个洞窟复原模型真的还不错的。

莫高窟的照片网上太多了,我也拍得不好就不上了。让大家感受下莫高窟后山的佛塔。和乐仔的合影(

null
鸣沙山看着山不高可是因为沙子真的爬得挺累的……最后我们都脱了鞋爬,还好沙子特别细腻柔软。

于是我们去的时候风真的很大……听别人说难得这里风这么大啊。然后,即使没敢拍照,我的相机和镜头也因为没有密封防沙所以都进了沙子T.T记住以后去沙漠一定要做好防沙措施啊啊啊!!!

所以只有手机照片,然而我不会说手机在洛阳被偷了。

本来打算在第四天就离开的,结果因为下雨,嗯,所以又留了一天。我和乐仔在青旅报团去了沙漠露营。

骑了骆驼哈哈哈。

在骑着骆驼去营地的路上竟然狂风大作,然后又下起了雨。刚巧我们路过了敦煌的一个墓园还是什么,漫山遍野都是坟墓啊……没敢拍照,不过挺震撼的……

虽然下雨很惨,但是看到了两道彩虹!lucky!

null
晚上本来应该是户外烧烤围着火堆吃肉喝酒的。然而,因为,风,太大,我们只好转移到了帐篷内(还好实物都烤好了)。几个之前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在帐篷里开起了KTV大会。

而且风小一点的时候,大家都出来逛了逛,星星真的好多好亮啊,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

晚上当然是睡帐篷。一人分一个睡袋一个地垫,就睡在沙子上。之前真的很担心会有虫子啊,然而,在我躺下后因为太累所以秒睡着了。

第二天因为想看沙漠日出,定了很早的闹钟。我靠着意志和勇气自己起来后叫醒了乐仔,还有一个温州小哥也一并起来了。我就不说一出帐篷看到满地骆驼粪便的事儿了,看来是一夜的大风把上面覆盖度沙子都刮走了……

早起+没吃早饭爬沙山还是很累的。连滚带爬的到达帐篷旁边那座沙山顶后,觉得天还阴着大概看不到日出了……不过也算是一段经历吧。

下午我们就离开了敦煌。一路搭车还挺顺利的到达了张掖。其实我是很想去嘉峪关看古长城起点的……但是雪姨不太感兴趣的样子,于是作罢。

在张掖是想看丹霞地貌,唯一的青旅真是偏远啊!还在这里经历了一次鬼压床,真的惊吓到我了……

丹霞地貌还是很好看的,大自然真是神奇啊!

null
null
晚上的时候在张掖随手拍了这个。

null
西北这边真的挺多城市模仿西安的建制,有钟楼鼓楼啊。

之后就是回程路线了,从张掖到兰州再到西安。在兰州的时候当然是要去尝试著名的兰州牛肉面,然而不知道是我们店家没选对还是什么,总觉得没有敦煌的好吃啊!

到了兰州,高速路口的检查就很严了。我们在高速收费口蹲了半天,才找到了一位愿意载我们进高速的司机大哥,可惜司机是去西宁的,不是西安方向(你。

总之,重申一下,不要学我们啊!在高速路步行还是很危险的。

期间我还问乐仔,为啥我们一定要进高速搭车啊。乐仔说,因为快。我竟然无言以对。

路上遇到一位司机为了载我们错过了自己的出口,虽然我们说直接把我们放在路边就行了,但他还是非常担忧,一定要把我们载到最近的休息站,帮我们找到下一辆车才罢休,还说如果找不到,他就直接把我们送到西安,世界上果然还是好人多啊。

之后的那位司机也是个好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青旅门口。

到了西安基本就是主场了,之前没碰到乐仔的美玉特别来接待,带着乐仔和雪姨去回民街吃裤带面。

其实我也想好好带着乐仔和雪姨游览一下西安的,但是!万万没想到,西安这么热……想想我们刚到西安的时候是T恤长裤防风衣靴子,西安大街上大家都是短裤短袖凉鞋,这对比简直。

因为太热,雪姨和乐仔呆了两天唱了个KTV,吃了个凉皮羊肉泡,就回家啦。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感慨万千啊,谢谢路上帮助过我们的所有人!以及一路看到的所有风景真的都令人难忘。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去一次。

T.T。





评论
热度 ( 4 )

© 光天化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