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记事04

好,我要在十一之前把之前能写的游记都写完!这样十一后就可以写新游记了!(你。

————————————

2014.06.12-06.15

第二天我们三个人就和昨天的小伙伴们分开了。两位青旅认识的姑娘要去博卡拉,路上认识的大叔和大姐要去蓝毗尼,而我们因为行程太紧,只能在尼泊尔呆三天,就决定还是不要那么累,就悠闲的在加德满都逛个三天吧。

其实我很想去博卡拉走徒步线路和滑翔的啊!!!我也好想去奇特旺骑大象啊!我本来想拍骑大象的小哥啊!(虽然原著里小哥和大象并没有什么交集,好吧,我只是想骑大象而已。

后来去了奇特旺的乐仔跟我讲那几天奇特旺有四十多度,而且骑大象特别无聊她因为睡着差点(还是已经?)摔在河里,河里都是大象的大便,我就……好吧我还是很想去……

总之这天就在买各种纪念品和代购(什么鬼。比如披肩、披肩和披肩,还有菩提、菩提和菩提。尼泊尔真是到处是卖披肩的,而且羊毛披肩特别便宜。菩提的话这里金刚菩提是特产,比国内要便宜许多,所以经常会有人来贩金刚菩提子。其实我跟美玉也起了这个念头,不过想想买回去也并不一定能卖出去嘛哈哈。

因为美玉要帮朋友带菩提,总之各种曲折的听各种开店的中国人介绍就找到了泰米尔街上的泰山宾馆,认识了里面的经理大姐,经理大姐真是个好人啊,也是中国人,不过在尼泊尔已经呆了好多年了,感觉气质已经要接近尼泊尔人了。

当时要的六瓣金刚菩提没有货,所以我们第二天早上才过去拿。拿好货后经理大姐听说我们想去加德满都杜巴广场,就主动说带我们走过去,因为如果知道路的话其实很近,完全不用坐车!

当然说实话我也完全不像坐尼泊尔的公交车啊……门都不关!会有人一直扒在门上,看上去特别的战斗民族(。

在过去的路上,大姐带我们去了一座小庙。她说游客不怎么过来,不过来祭拜的人很多。我又要感叹了,鸽子真是太多了……

null
null
虽然是个小庙,但是内壁都是实打实镀金的!

null
之后大姐带我们去喝了号称加德满都最正宗的本地酸奶,就是自己酿制的酸奶加上一些果仁,不过确实爽口好喝!很清爽,味道不怎么重。我看到尼泊尔本地人都是拿玻璃杯喝的,好像只有给外国游客用这种一次性杯子。

null
然后就是加德满都杜巴广场啦。

null

加德满都杜巴广场也有一位女神,不过我们去得早没看到。

null
这是女神住处的门口。

null
这个宛若石狮子般存在的雕像好像是矗立在女神住处门口的,不过我也不记得了。

其实这个杜巴和之前的帕坦杜巴建筑风格相似,只是更加破旧,而且看起来没那么精致,不过它豪华的地方在于,有一个皇宫博物馆,之前是真的皇宫。

不过说实话,像我们这种见过故宫这种大世面的中国友人来说也不过如此啦。

皇宫内部不让拍照,不过院子里可以,在这里看到了来课外教学的尼泊尔小学生。

null
另外我又要说了,鸽子真的多啊。随便上张图你们感受下。

null
null
下午跟之前的司机大叔约好了第二天送我们去樟木关口,我们就……我忘了那天下午我们干嘛了,大概是又一头扎进了购买纪念品的大军。我的印象就是,纪念品真是怎么都买不完啊,总能想到还可以给谁谁再带个什么什么的。

到了14号回程这天,凌晨三点就要出发,因为从加德满都到樟木大概五个小时,而到达樟木后司机还可以做一批樟木-加德满都的生意,想想还是挺累的。

一路上的边检都是昏昏沉沉过去的。入关之后我们第一件事就是找了家小饭店吃早饭。隔壁桌的一对中年夫妇问我们是不是刚从尼泊尔回来,在我们做了肯定回答之后,两个人对尼泊尔的嫌弃带着东北味儿突破天际地爆发出来。

“你们在那呆了几天?唉呀妈呀,太脏了!我们本来打算呆两周,把尼泊尔好好玩一遍,结果去了三天,实在受不了了,赶紧回来了。你们是要回拉萨吗?哎要不是我们越野车后座卸了放行李还能把你们顺回去…“

我们连说不用不用,我们已经联系好了。这对夫妇表达了对我们仨小姑娘出来玩的一定要有安全意识,又确认我们真的定好了之后,才开始吃饭。真是好人啊!

回程还是拜托了樟木阳光青旅的老板,跟别人一起凑了辆商务车。这一天基本就要交待在路上了。

回程的山路一如既往非常好看,想拍但是发现商务车后座的窗户几乎打不开,只好随意按了一张。

null
晚上12点多才到了拉萨的青旅。

两个小伙伴是16号回西安的火车,之后我就只能一个人留在拉萨等乐仔从尼泊尔回来,然后一起去敦煌。

15号三个人也没什么力气去哪玩了,又去八廓街转了一圈,然后去雪域餐厅吃了顿据说是比较正宗的藏餐,所以也没管味道点了自己好奇的食物。不过意外到是没想象中的难以下咽。

null

这是青稞面,单说味道还不错,主要是面口感怪怪的,有点硬,完全没有吸收到面汤的味道。

null
这是我力排众议点的生牛肉套餐,最上面的绿色杯子里是酥油茶,喝起来没什么味道,就一股油油的味儿。盘子上是青稞面的糍粑,这个倒是味道还行,旁边都是搭配糍粑吃的佐料,放在盘子上的白碗里是生牛肉酱,没错,生的。其实味道还不错,而且因为是酱嘛,倒是没有什么吃生食的感觉。旁边的白碗是酸奶,下面的菜已然忘记是什么了。玻璃杯里是青稞酒,依稀记得比较清淡,剩下就没什么印象了,估计是不合我口味,要不然我哪能记不住。

来补一张机油拍的我和另一个机油(好绕口。

null
没错哈哈哈哈我们常年就是这个装束,真的很怕晒黑啊!!!

于是我的嘴巴歪啦!(



评论

© 光天化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