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记事03

昨天一个小伙伴说看了我的游记很开心,还夸了我照片拍得好(就这么明目张胆说出来夸自己真的没问题吗),我一瞬间好感动啊!立马去翻了之前出去玩拍得照片,发现有很多照片我真的忘记当时拍的契机了,有点遗憾,本来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总能记得的,果然即使是流水账游记也是必要的啊!

所以虽然已经过去一年多了,我还是试着来补完一下吧!不然大概会忘记更多的!

————————————

2014.06.10-06.11

这一天一大早我们就起来准备出关去尼泊尔了。出关后有一个中尼友谊桥,上面还有武警,是不让拍照的。

到了尼泊尔的关卡就比中国的简陋多了,安检是人工直接拆包检查,然后一群人乱哄哄的在一个房间写入境申请表(大概叫这个?)。之前在樟木的青旅老板借给我们一个尼泊尔的电话卡,还留了他尼泊尔朋友的电话号码,说是出关之后可以找他坐车去加德满都。说起来他们的手机网络好像是叫cell phone什么的,反正一路上的营业厅都写着这个,信号格下面也是C。总之就是联系青旅老板朋友的时候,我唯一的感想就是……以后一定要好好学英语,果然上了那么几年学我英语都白上了,而且尼泊尔人的说英语有口音,经常听不懂(躺。

简而言之终于谈好了价格,我和小伙伴三个人,还有出关时萍水相逢的一个大叔和大姐一起上了一个尼泊尔大叔的车。我当时没想到从这边到加德满都要五个多小时,一路上七八个边检站,每次都要下车搜身。我朋友也就此打消了带尼泊尔弯刀回去的念头,这根本带不出去嘛!

路上有一个小插曲,当然我是不会剧透我被质疑性别了(喂。其实就是在一个检查站下车检查的时候,有一男一女军人一直在旁边打量我,还用本地语言大概是讨论了几句,然而我并听不懂啊!只好为了表示国际友人的友好向他们微笑(,然后一个人就伸手对我说“PASSPORT”,我当然乖乖拿出来给他们了,他们翻到信息页,指着性别那一栏:“啊~”我的小伙伴都笑了好吗!其中一个还火上浇油:“She is a girl.”明明很明显的好吗!!

一路上路过的都是一些小镇子比如是这样的。

null
对没错,我连暗角都懒得去……以及因为当时白平衡没调好所以偏蓝了……

司机大叔人很好,路过一个镇子的时候突然问我们爱不爱吃鱼,在我们回答了爱吃后下车给我们买了油炸小黄鱼吃,好吧,是不是小黄鱼其实是我自己猜的。不过尼泊尔人真的很不讲究啊,就随便拿报纸包包就拿过来了,不过味道其实还不错啦。

不过除去路过镇子,其他全都是山路,而且几乎都是土路,一路颠簸颠簸下午终于到了加德满都,也就是尼泊尔的首都,刚进城的时候大概是这样的。

null
根本就是城乡结合部嘛!

不过市中心还是挺繁华的,有条比较有名的街叫泰米尔,几乎都是游客,有很多纪念品可以买,比如弯刀啊披肩啊各种佛像佛珠什么的。

我们住的阳光青旅就在泰米尔街里,是中国人开的。说起来尼泊尔不管是游客还是什么中国人都很多,特别是泰米尔街里,很多店主中文都还不错,方便讲价(喂。

null
来张青旅图,挺大一房间,两个角落摆了两个上下铺,中间空得能跳舞。而且根本没有梯子上上铺啊!而且上铺没有护栏啊!还好我身手矫健(。不过这个一天只要19块一个人…

到尼泊尔的第一天就逛了逛泰米尔街,而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早我一步来到尼泊尔的乐仔,已经离开加德满都去博卡拉了……

第二天,在会说尼泊尔语的青旅老板的帮助下,跟昨天的司机大叔进行了一番沟通,我们三个人加上昨天的大叔大姐,和青旅里遇到的两个姑娘,一起包车去游览下加都。我要再次感叹有车就是方便啊(喂。

第一站是猴庙,我百度了一下正式名称是斯瓦扬布纳寺。好像是因为猴子很多,所以被称为猴庙,不过猴子确实很多,而且也不怎么怕人。在山脚下就看到了很多。

null

猴庙在一座山的顶上,还好我是经过中山陵淬炼的人,区区几节楼梯不在话下。

null
远看是这样的。

尼泊尔应该是国教是印度教,不过也有佛教,不瞒你们说我们百度百科了一下,上面说猴庙是佛教寺庙,不过应该融合了一些印度教成分。

null
不同风格的转经筒。

null
这个应该是佛塔。

然后当然看到了猴子,要不然怎么叫猴庙。

null
猴子妈妈带着自己的宝宝,我就不打码了(喂。小猴子还是挺可爱的……当时我们买了西瓜吃,所以还递给猴妈妈一块,猴妈妈一下子就抢走了然后完全不给小猴子吃,不过大概是因为小猴子还只能吃奶吧……

站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加都。

null
下山的时候看到了有点诡异的纪念品,当然以我的英文水平也没有试图去问摊主这是什么。不过小小的还怪可爱的。

null
之后的一站是杜巴广场。加德满都和周边有三个杜巴广场,分别是加德满都杜巴、帕坦杜巴和巴德岗杜巴,好像意思是皇宫广场。当时青旅老板推荐我们去帕坦杜巴,因为建筑保存比较完好而且比较美丽。

全景大概长这样。

null

null
对我们来说,大概所谓的异域风情就是指这样了吧。建筑啊雕刻什么的都很精致美丽。建筑内部是只有教徒才能进去的,我们游客也就只好在外面看看热闹了。不过尼泊尔本地人好像也没有这是景区的意识,他们大多都会把这里当做乘凉的地方,很随意的或坐或躺在那里,有些小贩就直接在长廊上铺块布就当摊子了。

null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尼泊尔的宗教建筑油乎乎的,有的上面有很多蜡一样的东西。

另外,还会有很多鸟屎……

帕坦杜巴门口的雕像,我已然忘记是谁的了,大概是那个国王吧。

null

几个月前尼泊尔地震,据说杜巴广场损毁严重,虽然不知道是哪个杜巴广场,但真的很可惜很可惜。
接下来去的地方有一个听起来很可怕的名字,叫做烧尸庙。对没错,我又去百度百科了一下,正式名称应该是帕苏帕提纳,这个就是正样八经的印度教神庙了。

烧尸庙门口有一个养老院,我们进去在门廊稍作休息的时候,有个尼泊尔老人来向我们推销他的乐器。

null

其实我好想要的说。但是为了不增添负重还是忍住了……

顺便一说,尼泊尔所有景点对本国人都是免费的,如果你晒得黑一点(什么),穿着尼泊尔风格的服饰就完全可以免费混进去,有时候跟着尼泊尔人也会混进去,因为根本没有专门检票的地方,大多只有个人守在售票厅旁边。这次去烧尸庙我们一群人大多数都混进去了,只有我和大叔没赶上,只好在外面买了黄牛,比较便宜而且附带解说哦(喂。不过不好的地方就是门票必须还给他,这样还能重复利用。

解说虽然是英语不过我竟然都听懂了,大概是因为只有一小段话的缘故吧哈哈哈。

烧尸庙,顾名思义就是印度教的焚烧尸体的地方。庙前有一条河流,他们相信在河边焚烧尸体,然后将尸骨投入河流,顺着河流将流入印度河,这样会获得祝福。反正大概是这个意思啦。

寺庙门口有很多卖这种植物的摊子,好像是因为教徒焚烧尸体的时候会讲它覆盖在尸体上。

null
一进门是有一座桥的,带我们进来的尼泊尔小哥告诉我桥的两边一边是富人焚烧尸体的地方,一边是穷人焚烧尸体的地方,不过我现在已经忘记哪边是哪边了。

略显诡异的……不知道什么东西。

null
焚烧尸体的照片我就不放了,不过其实都是用席子盖住的。

另外我翻了半天发现我没拍庙……

总之就是这样浓烟滚滚。

null
反正,过了桥继续往前走有个小山包,上面就是苦行僧修行的地方了,有很多苦行僧塔,比如这样这样和这样。

null
null
null
当然还有猴子。

null

然后这是苦行僧,据说是上过国家地理杂志的。但!是!拍他要掏钱的。根本就不是真正的苦行僧嘛。

null
之后就是当天的最后一站啦,叫博大哈佛塔,据说是亚洲最大的佛塔。司机大叔带我们从小路饶了进去,又省了门票钱!

从小巷子里就能窥到全貌。

null
有很多很多鸽子啊!!

null
博大哈佛塔是有个女神的。尼泊尔的女神是经过严格挑选出来的女孩子,作为女神的化身,每天在规定的时间会露面受人瞻仰。青春期后就退位(大概是初潮后吧)。据说曾经是女神的女孩子是不会有人敢娶的,就这样孤独终老,不过大概会比较受人尊重吧。

之后司机大叔带我们去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花园餐厅吃饭,我们一共八个人竟然只吃了大概人民币300多点吧。尼泊尔好像也喜欢吃咖喱,很多菜都是咖喱口味的。后来我们买纪念品回去的时候还买到了咖喱味的糖(扶额,特别难吃(喂。

这是我们在路上吃的一餐,不过感觉尼泊尔大多都是这么摆盘的。

null





评论

© 光天化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