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记事02

总之时隔如此久,我来写02了,啊真是对自己的懒绝望了呀。

以及游记里的照片我除了翻转和去暗角都没有修改过!是不是懒到一定境界了……

 

————————————

 

06.06

这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布达拉宫。参观布达拉宫是需要预约的,我们在到达拉萨的当晚就在官网上买票预约,当时还遗憾只能预约到第三天下午。现在想想真是瞎猫撞到死耗子(咦),幸亏晚了一天,要不然爬楼梯非得爬死不可……

好吧当然还是得为小草遗憾一下的……

我想所有人都看过布达拉宫的照片,宏伟之处我就不多说了,总之真的是百闻不如一见。作为拉萨最高的一个建筑,简直不管在哪个方位都能看到她,映衬着蓝天白云,真是美丽不可方物。

null

null

null

顺便给大家展示下布达拉宫里的厕所,有点后悔没进去参观一番。

null

接下来就赶着去尼泊尔领事馆取护照,然后随意去八廓街转了转就会青旅了。因为第二天要开始去珠峰大本营的旅程所以大家都想好好休息下~

对了在八廓街看到了这家店。

nul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简直笑死啦店主可真实诚啊!!!!

06.07-06.09

因为时间赶且人懒(喂,我们三个直接在青旅报了珠峰四日游的团,其实就是再拼一个人租辆越野车。说是四日游其实大多数时间都是在车上度过,不过外面的风景和蓝天怎么也看不腻,所以也还可以忍受。

早上八点还是九点在青旅门口跟司机师傅汇合,一起吃早饭。因为一起拼车的汉子没有边防证,所以等他的边防证办好后,大概十点多出发。我们一行应该是有三四辆越野一起。

主要感受是,自己有辆车可真好啊!

第一站是羊湖,全名应该是羊卓雍错,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

路上穿过了雅鲁藏布江,下车拍了几张照片。

null

特别会摆姿势的藏族老爷爷。

null

然后,就是羊湖了。

最开始是从高处往下看的。湖水有点发绿,显得优雅静谧,狭长得有点像河流,却没有河流流动的感觉,初次见到,感觉呼吸都要停止了一样。

null

远处其实还有雪山,但是我用的是广角,所以雪山几乎看不到。因为白平衡的原因湖水看不出绿色,啊,照片简直表现不出美丽。

在山坡上大家都欢呼雀跃,拍了几张跳起的照片,当然拍完之后就气喘吁吁了。然后奔到湖边,湖水看起来非常清澈。

null

还有一头不知道谁家的牦牛,应该是藏民牵到这里赚游客的钱用的。

null

以及不知道是游客还是藏民垒的……叫什么来着回头我再去查查(挠头

null

null

然后其实没呆多长时间,就被司机龙哥催着上了车。

当晚住在日喀则,据说是西藏第二大城市。

晚上去超市补充食物的时候看到了街边的年轻人在跳舞,似乎是可以随意参与到里面的。

null

然后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起来,吃过早饭后8点就出发去珠峰大本营,行程大约要八个小时。

路上因为限速的原因,经常会停下来休息,顺便拍拍照片。

一路上道路两旁,漫山遍野的这种植物,远看真的很有薰衣草田的感觉。

null

null
null

刚开始同行的汉子说这个叫做狼头刺还是什么的,后来被反驳了。总之之后我也没有查过这个植物叫什么……

以及让我装个逼,哈哈哈。

null


null

这背景跟假的似的……

然后路过嘉措拉山,海拔5248,空气那叫一个清新,这大概就是我们全程海拔最高的地方了吧……

经幡特别的多,藏民相信把经幡挂起来,风每吹过一次,就算念了一次经。

null

其实珠峰风景区是有个门的,进门之后还要开大概两三个小时车才到一号大本营。刚进门是一篇湿地,当然并不是很湿的湿地……。

觉得这种花特别好看,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null

进入景区后基本没有路了,都是戈壁滩,或者间隔着有一段土路,旁边堆着一排土堆做引路用。

开了一会就看到了可以拍到此一游照的大牌子,我们就奋不顾身的上前合影了。不得不说当时那个风真他妈大啊……

null

途中还路过一个特别荒凉的村子,真的特别特别的荒凉,给我感觉就是要啥没啥,简直不知道要如何生存下去。后来一想,大概挺多都在一号大本营那里搭帐篷赚游客的钱?不过不管怎么说,不通车什么的真的是很麻烦呀……

然后这是珠峰脚下的一个寺庙,似乎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叫做绒布寺。

null


null


null

上图真是我这趟旅程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然后车就开到了一号大本营,大概长这样。

null

总之就是并排着一堆帐篷,里面是藏式的,其实还是挺豪华的……(泥垢。
然后二号大本营其实就是坐个小车往上爬个一段路,只有一个小山包,有武警哥哥守着不让再往前走。据说如果是正规登山队的话,实在二号大本营自己扎营的。

于是又有一个到此一游碑。

null

以及大本营理所当然是没有自来水的。帐篷的主人说如果要洗脸刷牙,他们自己也是到营地后面的河流那里解决的,可是雪山水……真的……很冷……

null

大概是含有什么矿物之类的,所以河流的水有些白白的,感觉像是温泉~虽然温度是完全不一样……

小插曲是帐篷的主人,一个藏民大叔看上了小伙伴的运动水壶,硬是要拿东西换,说他们这里没有用吸管的水壶。小伙伴看在我拍照辛苦(咦)的份上,用自己的水壶给我换了一把小藏刀。

感谢小伙伴!么么哒!

然后另一个小伙伴拿出自己带的一些小头花啊发夹之类的,送给了藏民大叔的女儿,后来藏民大叔看到我们在写明信片,就主动说可以帮我们在明信片上写藏文的扎西德勒,然后就一下子写了起码30张吧……

到了晚上11点多,我全副武装,裹着军大衣去外面拍星星,不得不说星星还挺多的,虽然不及后来在纳木错和敦煌看到的多。风特别大,冻死爹了简直。

技术问题怎么也拍不好,只能上张勉强还能看的……

null

当时因为又冷又懒所以没有走到河边视野比较宽阔的地方,后来有点后悔……

总之三脚架虽然重,不过真是带对了。

第二天本想早早起来拍日出,结果……唉大家可以参考冬天起床的惨状,靴子里凉得跟湿了一样……

于是只拍到了这样的风景。

null

另外还发现了很漂亮的藓类植物(大概。

null

null

然后就上车返程啦!最后给大家加深一下对一号大本营的印象。

null

返程的时候路上遇到好几辆车坏掉了,司机等在原地求助。所以说自驾果然还是车队比较让人放心。

我们托龙哥讲我们三人放在定日,然后直接搭车去樟木,由樟木出关去尼泊尔。

一路上走318,风景真是美得无法形容。前半段路程几乎都是这样的风景,可是怎么也看不腻。

null

好吧上图是在车上拍的,反正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后半程进山之后,简直不像是在西藏,湿度特别大,雾蒙蒙的。一直是盘山公路,途中还看到了不知何时翻下山崖的商务车,希望当时车上的人都无大碍。

null

这是刚进山不久拍的,实际远远比我拍的好看啊!!!

从定日到樟木大概路程是五个小时,到达樟木已经是快八点了记忆中。

樟木也是个挺有趣的小镇,从山上到山下蜿蜒曲折的一条路,就构成了樟木镇。湿度特别大,总觉得一直蔓延着雾气。

null

当天肯定是无法出关了,所以我们在樟木住了一晚,樟木的阳光青旅里的洗手间还挺有风情的……

null





 



 

评论

© 光天化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