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记事01

标题本来想直接打西游记呢哈哈哈哈哈哈,但是一秒后又觉得太逗比了。当然现在这个标题好像也有点逗比……啊我是不是总是在意这些小事啊。

总之这大概是我耗时最长的一段旅行了(被兔子教育文艺青年要说旅行不能说旅游),从6月3日开始,大概一直到7月3日。因为开始要整理照片了所以姑且写写流水账,以纪念第一次长途旅行。

这么一想去年青岛说要送洗的照片我到现在还没P好呢……

以及今天在电脑上看了照片,完全沉浸在了与在相机上看得落差中。

又及我千里迢迢背了小哥装备去西藏,结果完全没拍多少照片嘛……

 

————————————

 

06.03-06.05

6月2日去参加完内内的婚礼,6月3日大概凌晨4点就爬起来赶火车。作为几只懒虫,我们脸没洗牙没刷起床套了衣服背了行李打了车就往火车站赶,上了车行李安顿好蒙头就睡,早上10点多醒来后简直恍如隔世。

顺便一说,前一天置办火车上的零食的时候,美玉强烈要求要带一个西瓜上去,她说她要享受从背包里拿出一个西瓜时,其他人那惊叹的眼神,于是我们史无前例的提了个西瓜上了火车……

到拉萨是在第二天的下午四点左右,一共要在车上度过三十多个小时。

到达兰州的时候迎来了另一个小伙伴小草。小草十分贴心的给我们带了兰州的凉面和胡萝卜素,让我们在火车上吃了顿兰州套餐,赞!

跟我们隔壁铺位的有个在拉萨工作的大叔,还有个报团去阿里转山的大叔。在火车上第一次打了升级,觉得自己脑容量简直小。

第二天下午四点左右到达拉萨,小草在拉萨工作的同学来接我们。到达已经订好的青旅后拿到了乐仔给我的留言……本来预定在拉萨汇合然后一起玩耍的,结果因为乐仔到得太早所以先往尼泊尔走了……

总之安顿下来之后,小草的同学带我们去转了布达拉宫下面的通道——唔就是教徒们会顺时针跪拜的地方——当然大部分藏民只是转着转经筒,播着佛珠念念有词地快速行走。刚进去就被嗡嗡嗡的念经声镇住了。

null

null

↑上图第二张是后面几天拍的。

然后逛了下布达拉宫广场就回去休息了。顺便一说在广场上遇到两个川藏线骑行过来的汉子,那可真黑啊……

第一天到达拉萨,我和美玉都有些高反,晚上头疼,简直睡不好,上个厕所那个下蹲起立都简直费力(喂。而且我们还住三楼……不过大概托三楼这个运动量的福,到了第二天晚上就完全没问题了呢……

顺便一说拉萨布达拉宫周围真是十米一岗哨啊……去哪里都要安检安检,让人感觉非常安全呢……

6月5日早上起来(其实快到中午了)先去尼泊尔大使馆办签证,好心(其实很凶)的武警哥哥帮忙填了签证申请表。大使馆门口到处是求拼车求捡人的驴友们。

而后小草接到了上司的电话,让她赶紧回去工作。于是可怜的小草匆忙定了第二天回去西宁的票……
连布达拉宫都去不了了!而且还买好了票(不能退)!一共在拉萨只呆了一天两夜!这上司太不靠谱了!

为了满足小草的遗愿(喂),我们先去了大昭寺。大昭寺算是拉萨的中心——虽然好像是布宫比较有名啦——不过导游都会跟你讲,是先有了大昭寺,再有了拉萨城。

null

总之具体可以去百度,需要我讲的可以留言(没人需要吧!!

大昭寺外面一圈叫做八廓街,个人觉得主要是面向游客购物的地方……不过转转也还蛮有趣的,大多都是在卖佛珠法器绿松石珊瑚之类的。当然同时也有朝拜的信徒。

null

寺庙里面嘛……作为一个走马观花的人来说只能讲,红墙和黄墙非常适合拍人像(喂。

站在寺庙顶部可以远远望到布达拉宫,不过确实也不远,因为后面有一次我从大昭寺(因为打不到车)路过布宫一路走回了青旅……

当天的午饭在八廓街一家很有名的藏式餐厅解决,叫做玛吉阿米。说是藏餐其实是改良版的,所以没有什么食不下咽的感觉……以及甜茶味道还不错,就是多了奶味少了茶味的奶茶……

null

好吧其实我们是先吃得午饭才进去的大昭寺(。

去过大昭寺之后路过小昭寺,门口在装修,以及我们其实对寺庙没有多大兴趣,也就没有进去。然后去了色拉寺。

色拉寺每天下午3点到5点都有辩经可以看,不过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了,辩经殿主殿什么的都关门了,所以门票只要5块钱……

没有游客感觉超赞,安安静静的,偶尔会有喇嘛走过。虽然殿内进不去不过可以看建筑,简直是天时地利的拍照佳地!当时就想在之后来一发小哥!不过当然后面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没有成行……有点遗憾……

null

null

null

null

天真是蓝的让人心慌啊……
以及在色拉寺遇到一个喂狗的汉纸,太有爱了…

null





 

 



 

 

评论

© 光天化日 | Powered by LOFTER